昼黑、夜白

白昼。
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。
依然在找黑夜 !
但这个世上,再没那白昼与黑夜。

【周叶】垂暮之年


当这个故事开始时,他们都已,鬓角花白。

今年70,怎么一下子就那么久了……叶修走在小路上,默默地算着日子。
又是和往常一样的晴天,阳光不温不火的洒在身旁的树上,像他一般懒懒散散,惬意地一塌糊涂。
怪不得许多人都说自己没变,还和二三十岁一样。
那么显老啊我当年。胡思乱想着,他点起烟,任由虚无缥缈的雾气散乱在空气里,化为乌有。
“早上好啊叶叔。”身后晨跑的人向他打了声招呼。
“早。”点点头示意了下,他问道,“沐橙呢?”
“妈么?她在家里看电视呢。”对方笑了笑,又把话题扯到一边去,“话说叶叔您真的不打算找个老伴吗?听妈说您一直没结婚啊。”
“年轻人管那么多干嘛,我自有分寸。”叶修不屑地哼了声,“谁说一定要老伴的,你看看老魏……算了算了反正说了你也不知道。”
中年人也不急,他从小至少有三年是给叶修带大的,对于这种语气,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抵抗力的。
“那我先走一步。”他向叶修摆摆手,小跑走了。
老伴……叶修毫不在意,他慢悠悠地又吸口烟,可思维已不在这儿了。
眼中只剩仿佛真的抵在脑门上的枪。
呼……过了一会儿,他努力把自己从四十多年前的回忆中提出来,长叹一声,浓浓的烟雾如时间流水,一去不返。
为了等一个人,他几乎付出了一生。
可他早已失去勇气。
“叶修,”六十岁那年,苏沐橙把他叫道门外,“我们都快老了。”
“嗯哼,什么感受啊?叶爷爷?”她笑着,却有一份悲哀被好好的埋在了笑颜中。
“和平时一样呗。”他耸耸肩,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老了。带着些许无奈和讽刺的两个字。
很多人惧怕衰老,因为它会带走勇气。
何况他本来就没有那份不顾一切。
“老喽…”他笑笑,“再过十几年,我就去换个世界牛逼。”
风拂过,抹平眼角的皱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里白昼!以后的废话如果没有意外就放在最后了!
没错就是老年人谈恋爱!
突然的脑动打开(啦啦啦)
@莫可星星星. 给你的生贺!这个坑!(被打死)
(然而这只是个序哈哈哈哈哈哈)

评论(3)

热度(14)